Tuesday 18 October 2016

行动党办财政预算案讲座 张哲敏呼吁民众踊跃出席

行动党办财政预算案讲座
张哲敏呼吁民众踊跃出席

(怡保19日讯)

配合财政部长纳吉在这个星期五在国会提呈2017年财政预算案,霹雳民主行动党经济局将举办两场财政预算案讲座会,替民众及时分析2017年财政预算案对国家经济、财政、税务和普罗大众的影响。

霹雳民主行动党经济局主任张哲敏表示首场财算案讲座会将于本星期六,10月22日晚上七点半于怡保Ibis Styles Hotel举办。主讲人包括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华都牙也国会议员西华古马、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和州经济局主任张哲敏。

第二场财算案讲座将于下个星期六,10月29日晚上八点正于太平福建会馆举办。主讲人包括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保阁亚三区州议员郑国霖、后廊区州议员廖泰义和州经济局主任张哲敏。

张哲敏也是前私立大专会计讲师和大马特许会计师,他表示此次的预算案是大选前奏的财政预算案,市场对于这一个亲大选的预算案,是否会派大糖果而引颈长盼。他呼吁所有关心财政预算案的民众到场出席以了解财政预算案对小市民有什么最直接的影响。他表示这两场讲座会皆是免费入场,希望民众踊跃出席。

张氏表示马来西亚经济在2016年逐渐放缓,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马来西亚2016年5月的出口相比去年同期下跌了0.9%,也比经济学家预测的增加2%来得低。马来西亚2016年首六个月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为4.1%,相比去年同期的5.3%下跌了1.2%。

他说所有的经济指标都显示马来西亚的经济将在明年放缓甚至恶化,面对深具挑战的宏观经济,政府必须在2017年财政预算案降低税务以拉抬私人消费。

张哲敏表示此看法和安联星展研究经济学家玛努卡兰的看法一致。玛努卡兰说“倘若2017年经济成长显著恶化,不排除调低消费税,最糟情况下是政府可能暂停消费税(GST)以刺激经济。”

张氏希望2017年财政预算案可以增加税务回扣以释放更多的资金到市场以驱动市场经济和私人消费。

一起陪同出席发布会的有霹雳行动党财政兼九洞州议员郑福基、萧利华、廖慧珊、钟嘉馨、段佳慧、廖瑞安和黄汉龙。


(图):张哲敏(左四)和郑福基(左五)呼吁民众踊跃出席这两场财政预算案讲座会。左起萧利华、廖瑞安、黄汉龙、廖慧珊、钟嘉馨和段佳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