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rch 2016

揭愈百万华裔竟未登记为选民 霹火箭吁即刻行动壮大华社政治力量

(怡保 23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今日指出,根据选委会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资料,即使三催四请,国内竟然还有高达122万华裔尚未登记为选民,情况令人震惊!

该党州主席倪可敏今日率领全体州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全国年龄达21岁以上的合格選民人数达1千765万8700人,可是登记为选民的人数只有1千346万8946人,即只有76.2%。换言之,高达420万人至今尚未登记投票,这对一个已经独立迈向60年的国家是一个失敗的现象,也显示国民不了解自己手中的权力。

愈122万华人没有登记

也是太平国会议员的倪可敏指出,令华社关注的是,至今尚有高达122万2134名华人公民没有登记为选民履行公民义务,这是一个华社必须重点关注的焦点。倪可敏表示,印裔情況更糟,竟然多达愈37万人没有登记为选民。

与其鼓励生育不如积极投票

倪可敏坦诚,选民人数多寡将直接影响华社政治力量,因此广大乡团会馆在鼓励年轻华裔多生育的同时更应该积极推动华人登记为选民,若一呼百应,这势将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倪可敏说,许多华社领袖时常忧慮华人生育率低会影响华人政治力量,可是真正影响政治力量的是华人的选民人数,并非华人人口。他说,“人口再多却没有投票权,一切都只是空谈,华社必须看清这一点。”

壮大华社力量  改变国家命运

倪可敏说,如果上述愈百万名华裔能够积极登记为选民,华社的政治力量将壮大至40%,这个显著的改变将大大提高华社地位、也将在来屆大选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足以改变国家的格局与命运。

倪氏疾呼全国愈8000个乡团会馆为了华社的未來,马上改变策略,全国启动积极推動选民登记以协助华社力挽狂瀾。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该党領袖众多,包括顾问拿督倪可汉、州署理主席西华古玛、副主席西华尼申、秘書黄家和、財政郑福基、组织秘书郑国霖及宣传秘书黃文标等多名州委及国州议员。

以下为选委会提供的各族选民资料图表。


(图):霹州行动党疾呼愈百万华裔即刻登記投票壮大华社政冶力量!前排右起倪福齐、西华尼申、西华古玛、倪可敏、黃家和、倪可汉及郑福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