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rch 2016

SPM华语科难考优等问题 张哲敏促公开所有科目切割点

(金宝9日讯)

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华语科难考优等的问题多年来困扰考生,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局主任张哲敏今天呼吁大马教育局公开过去十年来SPM所有科目的切割点(cutting point),以透明、公正、公开的方式向民众交代这个课题。

也是太平国会议员政治秘书的张哲敏表示,公开所有科目的切割点将可以证明,到底是有高层官员故意为难华语考生,把华文科目的切割点定在比其他科目更高的分数,或是国内华语科考生水平下滑。

张哲敏也质疑华语科多年来难考A的问题和公共服务局(JPA)颁发奖学金准绳有直接关系。这是因为考生只要其中一个科目无法考获A便无法得到JPA奖学金和失去出国深造的机会。

张哲敏是在金宝国会议员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表示,与其一味怪罪不报考华语的考生,华社更应该正视华语难考获A背后的主要原因。

霹雳州社青团政治教育局主任吴锡华说过去十年SPM的整体成绩都上升,为什么唯独华语科目成绩会不升反降。他说教育局不应该黑箱作业,任意“切割分数”,以决定学生的成绩。陪同出席的有金宝社青团宣传局秘书宣传秘书郑歆妤。


(图):张哲敏(中)要求大马教育局公开过去十年来SPM所有科目的切割点,以透明、公正、公开的方式向民众交代这个课题。左为吴锡华,右为郑歆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