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March 2016

政府受促即刻恢复Bursary奖学金留住人才 倪可敏狠批国阵执政目光如豆

(怡保 7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疾呼政府即刻恢复颁予SPM全A优秀生的Bursary奖学金为国家留住人才,并狠批囯阵执政“目光如豆。”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指出,再穷不能穷教育,教育部不应该把学生的前途当儿戏,政府必须明白教育乃立囯之本,一个不能留住人才的国家将会是一个失败的国家。

加剧人才外流

倪可敏指出,国阵政府喊穷而拿教育领域开刀是目光如豆的表现,追根究底就是理财不当、挥霍浪费。倪氏说,政府在把JPA奖学金降级为贷学金后如今学生申请Bursary奖学金又无下文,这种貌似无头苍蝇的执政让人民深感忧虑。

SPM会考上周成绩放榜,往年教育部官网会把全A优秀生的成绩放上网并为他们提供Bursary奖学金,学生只须按接受与否,可是今年至今却毫无下文,令广大家长与学生忧心如焚。

倪氏指出,全球化的时代各国都在抢人才,国阵政府把人才当草、其他国家却把人才当宝,如果优秀生纷纷选择赴新加坡或其他国家深造,大马人才外流将加剧、先进国宏愿恐将沦为镜花水月!

首相署203亿应減开销转助学生

倪可敏指出,正当各政府部门纷纷面对拨款減少之际,首相署非但沒有以身作則,反而拨款爆増11亿至203亿,其中髙达30亿甚至为内容不详的"协调基金"(Dana Fasilitasi), 如果首相署能减少10%拨款,省下的20亿3千万用以资助奖学金肯定将绰绰有余。

倪可敏今日出席国会开幕仪式后发表文告并矢言将把此课题带入囯会为广大学生请命争取恢复Bursary及JPA奖学金。


(图):希望联盟议员在国会开幕日聚首矢言为民请命!右起峇都区议员蔡添强、太平区倪可敏、木威区倪可汉、士拉央区梁志坚及Teluk Kemang区拿督卡玛鲁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