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February 2016

霹大臣自诩全民政府 倪可敏驳斥吁先做对4「小亊」

(太平28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今日驳斥州务大臣赞比里自诩国阵是不分种族的全民政府,并要求赞比里先做对4件事才有资格来谈「全民政府」。

该党州主席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联同保閣亞三州议员郑国霖及后廊州议员廖泰义召开记者会駁斥大臣赞比里时指出,赞比里在本周「公款下乡」活动时自诩他领导的州政府是不分种族、公平对待每一个民族的政府,可是事实上州政府却是「说一套、做一套」根本是在敷衍与误导群眾。

先废种族栏目

倪可敏指出,为了证明赞比里不是空口说白话,霹州行动党要求州政府即刻做对4件事以给予霹雳州子民一个交代。

倪氏说,州政府首先应马上废除所有政府表格的种族栏目,不再以膚色区分,国阵若连这种小事谈了58年都沒有下文,还有什么资格谈全民政府?

聘请独中统考生任公务员

倪可敏指出,为了证明州政府没有歧视华教,行动党建议赞比里即刻向梹城政府看齐,招聘独中统考文凭毕业生以担任政府官联公司及水务机构职位,留住人才又体现公平。

土著固打改“贫民固打”

倪可敏也指出,现今国阵实施的土著种族固打已经遭到严重滥用,他建议州政府以不分种族的“贫困人民固打”来取代过时的种族固打,政府政策必须以能力与须求来替代膚色,否则州务大臣往自己脸上贴金的言论对于人民根本毫无意义。

“现在丹斯里级的土著富豪买房子竟还享有5%至15%折扣,反观收入低微的非土著贫民却须付出比他们更昂贵的价格,这种歧视政策为何赞比里视若无睹?” 倪可敏质问。

废除种族政党

倪可敏指出,如果国阵不是在搞种族主义,那么行动党呼吁赞比里开放巫统让华人、印度人、锡克人及其他民族加入,拿出实际行动废除种族政党。

倪氏强调,负责任的政府必须铲除任何的种族歧视,如果巫统主导的州政府连以上4件小事也办不到,赞比里沒有资格谈什么全民政府来误导及蒙骗广大州子民。


(图): 霹州行动党吁州政府勿「说一套、做一套」,先做对4件事才有资格代表全民。左起廖泰义、倪可敏及郑囯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