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October 2015

砍人民福利却增首相署拨款 倪可敏抨击預算案罔顾民生

(怡保27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揭露明年预算案多项人民福利遭殃,可是首相署拨款却不减反增,突破200亿大关,写下新纪录。

也是甲巴央州议员的倪氏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明年的預算案虽然耗費高达2千672亿,可是除了十分一是用来幇政府还债,18个部门都面对拨款削减的困境,其中多达六项民生褔利被砍,預见明年人民的日子会更苦。

穷学生援助金砍95%

倪可敏指出,首先原本預算2亿元的穷学生援助金遭狂砍95%,剩下区区一千万元,预料广大穷苦学生的免费餐与牛奶营养供应等计划将深受影响。

食用油津贴中断

倪可敏指出,明年的食用油价格预计也将飙升,因为原本自2007年开始用来稳定市场食油价格的9亿5千万拨款将遭取消,这将大大增加人民的生活负担。

穷人免費20元电费取消

倪可敏更揭发原本穷苦人家每个月享有的最低20元免費电费冿贴也将中断,因为该笔1亿5千万元拨款也在此次預算案中遭到废除。

公交津贴也减半

倪可敏指出,原本存在的公交津贴包括火车票及内陆航班拨款明年将遭到削减50%,剩下2千500万,预料公交车资在津贴被砍的情况下也将水涨船高,情况苦不堪言。

首相署坐拥203亿

倪可敏强调,国阵政府狂砍人民福利,可是首相署却独揽203亿巨额拨款,揮霍浪費公币的情況依旧,其中多达85亿元允许首相无须经过内阁及国会批准即可运用,这显示政府內部黑箱作业十分严重。

倪可敏指出,预算案主题名为“让人民幸福”,可是内容根本货不对办,不但无法让人民幸福,反之随着福利削减、物价涨高及消费税征收的390亿,人民将荷包缩水,幸福远离、痛苦反而大增。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行动党領袖包括该党经济局主任张哲敏硕士、德賓丁宜州议员黃文标、州委谢保恒及各支部主席等等。


(图):霹州行动党炮轰国阵預算案猛砍人民福利罔顾民生。左起谢保恒、彭永兴、張哲敏、倪可敏、黃文标及陈国祥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