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rch 2016

再穷也不能穷教育 霹火箭反对削教育拨款

(怡保2日讯)

再穷不能穷教育!

霹州行动党州委会今日开会一致议決強烈反对国阵政府削減教育拨款,違反「教育乃立国之本」的冶国原则,完全与我国欲跻身先进国的宏愿背道而馳。

该党州主席倪可敏今日发表声明指出,教育部今年大幅削減拨款,对国内各中小学尤其是华小立竿见影,由於经费不足,政府此举巳打击学校的日常运作和教学、甚至连清寒子弟的食物辅助计划也缩水,情況恶劣。

声明指出,学校行政费減36%、学前学生膳食费減少80仙、穷学生辅助食物计划减少20天、课外活动拨款沒有下文、水电费津貼5千令吉没有消息等,政府的做法令到许多掌校者陷入窘境,受损的却是广大的莘莘学子。

倪可敏指出,髙教部今年也大砍24亿拨款,结果156名合约教授与学者不获续约,此举不但打击国立大学的学术水平,也进一步导致髙教人才外流,让我国大学欲提升世界排名的努力只有望门兴叹。

首相署拨款不减反增

倪氏说,令人失望的是政府一方面拿教育领域开刀,另一方面首相署拨款却不减反增,多了11亿,使到首相署拨款髙达203亿、创下史上最高纪录。此外,首相署拥有12名部长,人数之多更打破世界纪录。

应減挥霍浪费   打击贪污

倪可敏指出,国阵政府应该马上停止一切形式的浪费,包括停止在五星級酒店开硏讨会、惩罰贵钱买劣货的官员及严打贪污,否则一旦教育領域落单,我国欲在2020年成为先进国将完全只是纸上谈兵。


(图):再穷不能穷教育!霹州行动党強烈抨击国阵拿学校拨款来开刀。前排右起郑福基、西华尼申、西华古玛、倪可敏、黄家和、倪可汉及倪福齐律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