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rch 2016

大马网速全球排名第123打击经济发展 倪可敏吁开放市场停止马电讯垄断

大马网速全球排名第123打击经济发展
倪可敏吁开放市场停止马电讯垄断

(怡保17日讯)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指出,根据Net Index网站排行榜,新加坡以105 Mbps(Megabytes per second)的网速高居全球第一,大马却以6 Mbps的龟动网速排名第123名,排名甚至落后泰国、越南、甚至於柬埔寨。

倪可敏今日在国会辩论最高元首施政御词后发表文告指出,龟动的网速及高昂的收费已经打击国家经济发展的蓝海策略,这不但不利经济转型、也严重打击电子商务的发展。

网速慢收费却超贵

倪可敏指出,除了网速超级慢、我国的网络收费也是超级贵,若与泰国及新加坡比较,平均价格指数相差近400%!

合约黑箱作業

倪可敏说,以马电讯Unifi 10 Mbps配套收费计算,每个月收费高达200令吉,反观相似配套在泰国及新加坡只收66令吉左右,这种离谱现象的关键主因就在於国阵政府多年来引用官方机密法令与马电讯签署了垄断网络设施建设的不透明合约,结果导致国人深受其害、也打击电子商务的起飞。

倪可敏狠批国阵只顾及朋党公司利益,即使政府制定国家网络战略(NBI), 最终却沦为纸上谈兵。

倪可敏呼吁政府尽快开放国家网络设施建设市场,引进外资让网速腾飞,这样我国才能有条件在21世纪与其他国家去争一日之长短。


(图):倪可敏在国会下议院辩论要求政府开放市场提升网速以免我国遭他国远远拋在后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