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ne 2015

亷洁、亲民、专业、执行力强 倪可敏指新巿长须符合4条件

(怡保27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兼甲巴央区州议员倪可敏律師今天指新任怡保市长必须符合「亷洁、亲民、专业及执行力強」四大条件以管冶70万人口的州首府。

倪可敏今日在旧街场南洲茶室召开记者会指出,怡保市是吡州唯一城市、15个地方政府之首,怡保市长一职更是任重道远,绝不应该再沦为即将退休公务员的“停驻站”。

勿让市长公职沦为公务员退休站

倪可敏说,州政府委任市长前必须仔细调查候选人背景,当局不但应让反贪会审查该名人选,也应确保市长人选是真正愿意为人民做亊的好榜样。

現任市长7月退休

倪可敏说,现任市长拿督哈崙今年七月将退休,他要求州政府在委任新人选时能至少须符合以上四个条件。

“怡保市民不要不接电话、找不到人及时常打高尔夫球的市长,若不想服务就千万别霸着位子。”倪氏強调。

倪可敏吁请即將上任的新巿长能每周巡视市容、定期会客、执行发展大蓝图、推动怡保旅遊业、改善公共交通、減少浪费及提升市内环境清洁卫生。

倪可敏说,“新市长上任后应该马上检讨涨幅太离谱的门牌税及广告执照费,因为目前市道萧条、马币眨值、消费稅开跑及原产品无价已经严重影响民生,政府不应该在此关口还“雪上加霜。”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甲巴央火箭服务队队员包括副队长黄汉龙、萧利华、荘裕登、彭永新及黄新财等等。


(图):倪可敏呼吁政府委任新巿长必須符合四大条件以维护怡保声誉。前左起黄汉龙、荘裕登、萧利华、黄新财、梁带及彭永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