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ne 2015

马上重新检讨衣著指南 倪可敏指勿影响国家形象

(太平29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呼吁本周內阁会议马上检讨政府部门衣著指南,因为近来接二连三发生政府部门阻止公众办亊的衣著风波已经严重影响到国家形象。

政府部门做法本末倒置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今日召开记者会指出,政府部门的任务是为民服务,如今各部门过度苛刻地检视与刁难民众的衣著,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倪可敏指出,政府部门设立衣著指南,出发点是希望公众衣著得体端正,可是现今的衣著指南却矫枉过正,不但男子必须穿有领衬衫或汗衫、包鞋、长裤,女子则要穿马来服或膝盖以下长裙,凡是空气鞋、拖鞋、短裤及迷你裙全都禁止,这种衣著指南已经不合时宜,政府必须以方便人民为先的角度去进行检讨。

倪可敏指出,市议会、陆路交通局、医院等部门是每天民众办公或探访的地方,只要不是过度裸露,政府部门不应去管这些“鸡毛蒜皮”之亊,反之公务员应该集中精力提高办事效率及服务人民才是正確的做法。

倪可敏指出,美国国务院甫公布的2014年全球人权报告,我国的人权状況每况愈下,政府当局对此应该反省检讨,当局对民众衣著诸多限制,俨然已侵犯国人的著装自由。

“巫统大厦禁止穿短袖的华文报女记者采访,这说明了巫统封建与极端的作风,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一个大马”?”倪氏质问。

倪氏呼吁马华民政国大党的5个内阁部长勿再对此影响国家形象事件噤若寒蝉,身为部长就有责任去拨乱反正,而不是采取姑息养奸的态度。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行动党领袖包括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后廊区州议员廖泰义及国会议员特别助理黄申威。
 (图):倪可敏吁内阁即刻检讨政府衣著指南勿再打击国家形象。左起刘长一、廖泰义及黄申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