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ne 2015

无法纠正歧视反怪责在野党 倪可敏炮轰魏家祥本末倒置

(太平22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炮轰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身为内阁成员不但无力纠正巫统的种族歧视与政策偏差,反而怪责在野的行动党,其行为简直是本末倒置!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今日召开记者招待会驳斥魏家祥。魏家祥昨日在马华中央党校活动公开抨击倪可敏,指倪氏在玛拉初级理科中学(MRSM)从明年起将全面推行英国剑桥中学普及文凭考试(IGCSE), 反观其他政府中学却没有享有平等待遇发表误导言论。

倪可敏指出,根据国会的部长书面回复,政府将在明年起于全国45间玛拉初级理科中学全面推行SPM与IGCSE双文凭制、落实英语教学,可是全国其他中学,包括国民型中学却明显遭排斥,政府根本没有为这些政府中学提供此便利与设备,这证明国阵施政偏差太过明显。

歧見政策导致待遇天壤之別

倪可敏指出,政府不但恩宠玛拉初级学院,玛拉创办至今甚至获得高达54亿元的奖助学金,反观同为政府中学的全国79间国民型中学迄今还在四处筹款建校,待遇簡直是天壤之別。

政策偏差导致人才外流

倪可敏強調,国阵的施政偏差是我国人才外流的主因,魏家祥高居部长官位对糾正施政偏差责无旁贷,而非本末倒置去胡乱指责为民请命的在野党人民代议士。

“世界银行报告揭发我国人才外流愈一百万人,高达35%为专业人士,难道马华竟对此视若无睹、还要自欺欺人?”倪氏质问。

倪可敏挑战魏家祥于本周內阁会议为民请命,拿出政治勇氣与道德去糾正教育領域的不公平现象以免愧对华社。

出席记者会的行动党领袖包括后廊区州议员廖泰义、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囯会议员助理黄申威及卢慧婷等。

(图):倪可敏展示国会部长回复驳斥魏家祥本末倒置!前右起刘长一、廖泰义及黃申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