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October 2015

預算案猛砍人民福利 倪可敏要首相內阁公布个人財产

(怡保28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要求首相及内阁向国会公布个人资产以树立廉洁政府!

倪可敏指出,国家已独立近60年,是时候政府制定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向日本、韩国及台湾等看齐,国家領导人以身作则以反贪倡廉。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今日在国会参与明年财政預算案辩论时提出上述建议。



倪可敏指出,为了扑灭貪污,除了內阁申报财产,政府也应即刻立法管制政治献金及修正1956年官方机密法令,三管齐下打击贪污,同时避免官方机密法令沦为贪腐的温床。

“为了维护政府诚信,首相纳吉必须即刻公布26亿捐款去向,同时停职接受调查。” 倪可敏在国会强调。

预算案完全遗忘独中

倪可敏指出,明年除了学校拨款从8亿元遭削減至5亿,全国60间华文独中更一分钱拨款也没有,这显示国阵完全沒有重视独中每年为国培育人才的贡献。

抨击一马公司免稅十年

倪可敏指出,政府如今债台高筑、赤字连年,可是当局向穷人征收消费稅还债却厚待1MDB 一马公司,不但该公司及其子公司享有免稅地位十年,该公司董事局的薪金及津贴更被列为「官方机密」,这种黑箱作业的施政偏差实在荒谬。

預算案对吡州不公平

倪可敏表示,此次預算案耗費2672亿,可是吡州完全沒有获得任何大型发展工程,首相纳吉在预算案中列出的24項目首要发展工程竟然沒有一个是座落在吡叻州,这对吡叻州子民非常不公平。

“明年州选的砂州发展拨款增加五倍,逾千公里长的泛婆罗州大道更完全免收费,可是西马第二大州吡叻却被遗忘,这样公平吗?”倪氏质问。

为华联二校“追债”

倪可敏在国会辩论时也不忘为正在建校的太平华联二校追讨建校基金。“政府答应150万元又承諾“一元对一元”给学校拨款,首相先生,请问钱什么时候才要来?”  倪氏追问。



(图):倪可敏在囯会辩论要求首相公布个人财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