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October 2015

国家重大发展计划霹雳州被边缘化 倪可敏斥州政府愧对人民

(怡保26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今日表示,首相纳吉日前公布的預算案列出24项国家重点发展项目吡叻州完全被排除在外,这显示国阵对吡叻州人民不公平,州政府更愧对人民!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指出,预算案公布国家未来五年的24项重大发展计划,包括兴建工业城、新机场、深海港口、数码城、航空城、宏愿谷乃至轻快铁,总共估计须耗費1千371亿,可是竟沒有一个重大计划座落在吡叻州,这种边缘化霹州的偏差令人極度失望与震惊。

倪可敏指出,霹州是西马第二大州、現在由国阵执政,可是整个国家策略发展霹州人民却无法受益,这种做法令人錯愕,也证明「支持国阵有发展」的大选囗号是误导选民的空头支票。

霹州拥副首相6部长却遭边缘化

倪可敏强调,霹雳州拥有副首相及6个部长,可是国阵政府却完全不重视霹州,不但重大发展计划根本沒有份,连州政府承諾的霹州新国际机场也跳票,这种出尔反尔的情況已经严重打击政府公信力,人民应该积极求变換掉不守信用的政府。

倪可敏今日召开记者会做出这项披露。出席記者會的尚包括保阁亚三州议员郑国霖及后廊区州议员廖泰义等。

不应讲爽  应开除种族主义部長

針对州务大巨拿督斯里赞比里指霹州不容种族主义,倪可敏呼吁大臣不要只是"讲爽", 反之应用政策及行动来证明。

倪氏挑战大臣先开除恫言要掌掴华人的副农业部長拿督达祖丁,开除这个来自下吡叻的副部长才能向人民证明州政府认真看待种族主义,否則大臣的囗头言论只不过又是毫无诚意的花言巧语,人民不会再吃这一套。


(图):倪可敏抨击政府重大发展计划严重忽略霹州,并指国阵愧对州民。前右起鄭囯霖及廖泰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