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October 2015

霹火箭要求政府征大道公司暴利税 倪可敏狠批国阵大选承诺丢垃圾桶

(怡保13日讯)

路费涨、人民苦!霹雳州行动党州委会今日要求政府即刻向每年赚取数以亿计的大道公司征收暴利稅,同时即刻检讨离谱偏差的私营化合约。

行动党州主席倪可敏今日率领该党国州议员召开记者会指出,如今经济萎靡、行情惨淡、又逢马币剧眨及消费税冲击,可是国阵政府非但没有体愠人民生活艰苦,反而批准15条私营大道公司调涨路费,调幅甚至高达20%至220%,这种情况实在太离谱!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指出,私营大道调整路费将带动各行各业成本、增加人民负担,更荒谬的是大道收费期限似乎永无止境,不调涨收费就延长期限,鱼肉人民更违反社会公义。

倪可敏指出,“南北大道建路经费只有64亿,通车以来过路费却征收了高达520亿,在赚取暴利的同时,政府还批准它的收费期限从2018年延长20年至2038年,这种重朋党、轻人民的做法已经完全违背以民为本的竞选𠄘诺。”

囯阵大选宣言承诺降路费

倪可敏说,“上屆大选囯阵的竞选宣言白纸黑字承诺降路费、降车价30%,如今全都失信于民,这叫人民怎样再相信国阵?”

倪可敏说,一个政府若丧失诚信、这个政府将注定丧失民心,讲一套、做一套的大选宣言(Manifesto)更可以丢弃在垃圾桶。

冀下周预算案公布大道暴利税

倪可敏指出,目前国家赤字连年、负债累累,政府财政更捉襟见肘,因此行动党促请政府向高盈利的大道公司征收暴利䅋,协助国家还债。他促请首相纳吉下周五宣布的财政预算案即刻采取行动,勿让籍词拖延。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行动党领袖包括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西华古玛、万里望州议员林碧霞、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德宾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保阁亚三州议员郑国霖、也朗区州议员罗思义、文冬区州议员西华、双溪古月区州议员梁卓经、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九洞区州议员郑福基及州委谢保恒多名领袖。


(图):霹雳州行动党要求政府向大道公司征收暴利税、同时检讨大道合约!前左起林碧霞、黄家和、郑囯霖、倪可敏、西华古玛及黄文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