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November 2015

千亿发展计划霹雳州没份 倪可敏指国阵误导选民

(怡保20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指出,首相纳吉在国会宣布未来五年总值1千371亿的24个大型首要计划,令人失望的是霹雳州完全没份,很明显的霹雳已被边缘化,这显示州政府在发展银州的失败及误导选民。

也是甲巴央区州议员的倪可敏今日辩论州预算案时指出,国阵承诺多年的霹雳州新国际机场如今已证实泡汤,可是上当的却是投选国阵的广大选民。

倪可敏指出,霹雳州每逢雨季就遭到水灾肆虐,去年大水灾更多达愈七千人被迫疏散,可是州政府明年预算案只拨出区区900万进行进水计划,毫无疑問这根本是杯水车薪。

国阵政策自打咀吧

倪可敏在辩论时左右开弓,他批评国阵一方面要降低人民生活重担、另一方面却允许官联公司与政府机构多番调髙收费,如电费、大道、电讯账单費用,甚至推出土地发展税、調高门牌稅让人民生活百上加斤,政策根本自打咀吧。

倪可敏指出,首相署统计显示霹州人均收入全国倒数第三,预算案完全没有策略提高人民收入,州务大臣明显的欠人民一个交代。


倪可敏说,今年是他第17度参与州预算案辩论,可是令人失望的是州立法议会的改革计划十年如一日,从承认反对党领袖、设立土地、地方政府及官联公司遴选委员会等全部空雷不雨。

州议会须彰显三权分立

倪可敏强调,州议会是立法机构,所有州议员应该监督与制衡身为行政单位的州政府以彰显三权分立,可是许多国阵州议员却干心自我矮化,没有履行立法议员应有的职责。



(图):倪可敏辩论预算案左右开弓,指霹雳州发展被边缘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