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November 2015

连霸市手推车也区分清真 倪可敏猛轰国阵政策开倒车

(怡保14日讯)

霹州行动党今日对国內贸消部在霸级市场推行手推车区分清真政策表示不认同,并抨击该部政策开倒车,无中生有加剧宗教猜疑。

该党州主席兼甲巴央区州议员倪可敏在主持每周街头服务櫃台后发表文告指出,国內貿消部規定NSK霸级市場推出区分"清真"与「非清真」的手推车亊实上是多此一举,该部门的政策除了加剧宗教间的猜忌、加重业者负担以外,对于人民一奌幇助都沒有。

倪可敏指出,我国是多元民族文化的国家,政府应鼓励种族与宗教间的亲善融和,而非开倒车去区分清真与非清真的差异,貿消部的政策在理论上也站不住脚。

调侃发行「清真货币」

倪可敏表示,巫统主导的国阵施政处处突显单元主义,根本不符国情,也不尊重其他少數民族的文化語言及宗教。

倪氏说,“巫统政府施政只会強调形式上的区分,从食物、服裝等大做文章,如今连超巿手推车也以宗教之名來区分「清真」及 「非清真」,将来是否连一个马币也要分成兩种?国家銀行是否也须发行「清真货币」让回教徒专用?”

应反对不合理的宗教隔离政策

倪氏呼吁国阵华基政党对于政府不合理的宗教隔离政策勿再噤若寒蝉,马华民政4个部长有責任在内阁反映非回教徒的心声,他們不要再以为「沉默是金」,因为人民将会睜大双眼監督这些部长的表现。

出席今日流动服务櫃台的甲巴央火箭服務队员包括谢保恒、萧利华、黃汉龙、陈彪及黃新财等等。


(图):倪可敏(中)在江沙路亲自主持甲巴央火箭流动服务櫃台为人民服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