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November 2015

国中教会学校拨款依然下落不明 张哲敏报警要求彻查严惩犯错者

(怡保11日讯)

2015年预算案里国民型中学1500万令吉和教会学校5000万令吉拨款到今天依然下落不明。霹雳州行动党主席政治秘书张哲敏今日前往怡保警察总部报警要求彻查。

也是霹雳州行动党经济局主任的张哲敏表示虽然华小的三千万令吉拨款在上周已经到手但是教育部不应该息事宁人,应严惩私自挪用拨款的教育部官员,警惕其他官员不要重蹈覆辙。

“挪用拨款的教育部官员已经犯下失信罪,应该在刑事法典405和409条下被控,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至少两年但不超过20年、鞭刑和罚款。”

张哲敏也反驳魏家祥指政府不允许增建华小只是“民间说法”。张氏说1970年共有1346间华小,华小学生人数是44万名学生,平均一间华小327名学生。

到了2014年,华小生剧增至65名学生,但华小数目不增反减,剩下1294间华小,平均一间华小502名学生。

如果根据1970年的华小对学生比例,一间华小对327名学生。如今应该需要1988间华小,还缺少642间华小。

张哲敏炮轰魏家祥的政府不允许增建华小为“民间说法”实属无稽之谈,睁眼说瞎话。事实摆在眼前,不允许增建华小是“官方做法”,华小短缺是铁一般的事实。

马华入阁已经超过一年半,也拥有三名正部长,可是依然无法为华小争取公平合理的拨款和增建华小应付庞大的华裔人口,交出了一个苍白的成绩单。

陪同报案的有巴占州议员张志坚,霹雳州行动党总部执行秘书萧利华和甲巴央服务队副队长黄汉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