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February 2017

行动党要求內阁马上制止滥权 未审先判充公彩笔漆刷不合法

行动党要求內阁马上制止滥权
未审先判充公彩笔漆刷不合法

(怡保 9 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州委会今日发表声明要求内阁马上制止贸消部停止滥权,应通过与公会对话而非未审先判充公商家的漆刷、水彩笔及毛笔等商品,結果导致商家蒙受严重损失。

霹雳州行动党一致强调,2013年商品说明通令沒有授权官员在法庭下判前去充公商家的货物,目前在太平、马六甲及吉隆坡等多地发生的官员充公具有猪毛与狗毛成分的漆刷、水彩笔及毛笔等货物的做法是光明正大的滥权,对于官员「未审先判」,內阁有责任维护我国法治精神,必须马上指示官员停止滥权。

霹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率领该党全体国州议员发表声明強调,贸消部不是宗教部门,它必须紧记该部门是为全民服务的执法机构,它的任务是保障全体消费者的权益,而非沦为宗教与道德的审判官。

该党声明指出,这起风波根本无须搞到滿城风雨,事实上商家只须通过标签告诫穆斯林顾客慎用再加上产品成份说明即可以解決问题,贸消部官员充公五金店售卖的的猪毛漆刷是在破坏我国商场的公平与自由交易规则、更严重的是破坏了我国多元种族社会的宗教和谐与容忍精神。

行动党将提供法律援助

该党声明強调,这次矫枉过正的执法行动反映了国阵政府正朝着泛伊斯兰化的极端方向而走,各种伊斯兰化政策的浮现,不但违反联邦宪法、也侵犯非穆斯林国民的基本权益。马华民政在內阁当官,拥有四名部长,身为执政党马华民政绝对不能推卸责任否则就应该集体辞官以与巫统摊牌。

对于受影晌的商家,霹州行动党法律局将提供法律援助以捍卫无辜商家的权益,该党准备上庭挑战并以法律去制止官员滥权与违宪的举措。

出席今日新闻发布会的该党领袖除了倪可敏,还包括全国副秘书长倪可汉、社青团总团长黃家和、中央国际亊务秘书西华古玛及法律局主任梁卓经等众多国州议员。

(图):霹州行动党今日一致要求內阁制止官员滥权,勿姑息官员破坏宪法。前左起倪福齐、倪可汉、黃家和、倪可敏、西华古玛、黃文标及郑福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