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November 2016

马东海岸天价铁路疑问重重 倪可敏要交长国会亲自解答

 马东海岸天价铁路疑问重重
 倪可敏要交长国会亲自解答

(怡保 9 日讯)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要求政府公布与中国签署的550亿东海岸铁路工程协议书以向疑问重重的全体国人给予交代!

倪可敏也要求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亲自到国会解答而非在国会外
面再三抹黑为民请命、寻求真相的在野党。

也是行动党副总财政的倪可敏指出,东海岸铁路工程引起举国哗然背后的关键就是因为国阵政府黑箱作业,完全沒有透明度,连国会议员们也被矇在鼓里。

捍卫人民利益才提问

倪可敏指出,在野党是为了捍卫人民的利益与知情权才提出这个课题,马华部长胡乱指责在野党指控首相“卖国”及企图政冶化首相纳吉访华行程亊实上是乱扣帽子、贻笑大方。

提8大疑问要求解答

倪可敏指出,如果国阵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他提出以下八大疑问要求交通部部长亲自到国会向人民代议士解答,否则交通部长应该因为无法履行职责辞职下台。

倪可敏提出的八大疑问如下 :-

第一,全长600公里号称我国建国史上最大工程的东海岸铁路为什么沒有可行性报告(Feasibility study report)?

第二,为何耗费数百亿令吉的庞大工程竟然沒有公开召标(Open tender)?

第三,全国最大铁路工程为何不是交由交通部负责反而是由首相署全权掌控

第四,东海岸铁路工程为何每公里竟然估价9200万,号称全世界最贵?

第五,为何政府未经召标私下把数百亿工程订单颁给已经被世界银行列入欺诈黑名单的中国交建公司(CCCC)?

第六,为何中国交建公司公布东海岸铁路工程耗资460亿,大马政府却向中国借贷550亿?这中间相差的90亿令吉去了那里?

第七,大马政府向中国借贷550亿令吉,这项国债协议的利息费用与借贷条件到底是什么?

第八,为什么这项铁路工程至今竟然没有环境保护评估报告?(Environment Impact assessment report)?
 

倪可敏强调,希望联盟欢迎中国投资大马,也正面看待提升马中两国关系,但是希盟提出的以上8个疑问皆以人民及国家利益为出发点,不容扭曲及断章取义,他要求交通部部长即刻到国会发表部长声明(Ministerial statement), 这才符合一个政府应该有的负责任、透明及专业的基本要求。

(图):倪可敏针对建国以来最大铁路工程向政府提出8大疑问要求全面交代


1 comment:

  1. Trump only get one forth of US voters. Clinton even have more majority vote than him. But he still win becoz he win more states like situation in malaysia. This is definitely not a US president pick by the majority US citizens.Don't u think it is similar to MSIA Jib vs Anwar's wife. If not worry to offending Trumph, maybe can make a poster of Trump surrounded by gals n Jib wth Ros n AtLan background wth minority % & $ VS Clinton n wife wth DSAI n wife supported by Nurul win majority %. Correct me if I am wro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