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August 2016

霹州全国收入倒数第二甚至㓆为全国拥有最多贫穷家庭州属 倪可敏驳大臣吁反省向人民道歉

霹州全国收入倒数第二甚至㓆为全国拥有最多贫穷家庭州属
倪可敏驳大臣吁反省向人民道歉

(怡保1日讯)

霹雳州目前不但家庭平均收入全国倒数第二,在国阵执政下目前甚至已经沦为全国拥有最多贫窮家庭州属,国阵州务大臣今日受促反省及向人民道歉!!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召开记者会驳斥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时指出,不只是国库硏究院(Khazanah Research Institute)的报告指霹雳州的人民家庭平均收入全国倒数第二,只俏微比吉兰丹好一些,根据首相署的经济报告书,霹雳州如今更拥有高达12万2千300户家庭月入少过2380元,是全国13州拥有最多贫穷家庭的州属,因此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不应该再企图隐瞒事实,甚至还想推出州政府「本身的數據」企图继续误导人民!

也是太平国会议员的倪可敏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国库硏究院的报告书是官方本身的研究,霹州国阵政府应该虚心接受,而非患上否认症候症,拼命否认可是却改变不了残酷的亊实。

倪氏強调,国库研究院不是反对党的机构,国阵政府口口声声否认霹雳州的人均收入在全国排名倒數第二,只比吉兰丹俏好,可是却完全拿不出证据反驳,明显的州政府已经黔驴技穷,甚至还想继续误导民众。

倪氏说,除了收入低、穷人多,在吸引外資排行榜方面,霹州在全国13个州也只排名第九,倒数第五。

倪可敏指出,除了国库研究院,大马经济硏究院(MIER)的报告也批评霹州的人均收入只有2384令吉、与首都的8952令吉人均收入相比,相差数倍之多,结果霹州沦为其中一个人才外流最严重的州属,对此人民应该积极求变,把国阵换掉。

抨大臣无视民间疾苦还沾沾自喜

倪可敏今日也驳斥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及行政议员拿督查希自称精明冶理霹州可是却无视民间疾苦与霹州人民目前所面对的困境。

倪可敏也指出,除了冶理无方,霹雳州政府的黑箱作业情况更异常严重。根据土地局的资料,国阵在2009在策划霹州政府变天后总共批准了高达愈13万英亩面积的土地及数万英亩的森林,可是竟然没有一寸土地的面积有通过“公开招标”,情况令人震惊。倪氏说,霹雳州大臣机构(MB Inc)已经连续四年没有提呈账目,国阵执政透明度完全不及格。

变天七年储备金不增反减

倪可敏指出,对比槟城及雪州在308大选变天后州政府储备金数百巴仙的稳健成长,霹州政府的储备金在国阵黑箱作业管理下,七年后储备金从近10亿跌至目前為止的8亿9750万,情况不增反減、表现十分差劲,反观雪州政府储备金已经突破40亿令吉大关。

倪可敏懇求选民在来屆大选开创一个新的政治局面,让希望联盟执政以造福人民。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包括社青团总团长黄家和、州顾问拿督倪可汉、署理主席西华古玛、妇女组主席林碧霞、州财政郑福基、副州秘书杨祖強、保阁亚三州议员郑国霖、和丰也朗区州议员罗思义及多名州委。


(图):倪可敏率领多名州委召开记者会驳斥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前排右起郑福基、西华尼申、西华古玛、黄家和及拿督倪可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