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November 2015

霹州政府預算案兩天半赶完 倪可敏炮轰国阵愚弄民主

(怡保 12日讯)

霹雳州议会下周召开提呈明年预算案,可是全体59个州议员却只有两天半时间去辩论这项重大法案,国阵这种「快熟麵」做法今日遭到行动党炮轰愚弄民主、诬视三权分立下立法院的监督功能!

霹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召开记者会指出,该党18个州议员已經接到州议会秘书的通知,本年度最后一期州议会将在下周二召开,根据议程州务大臣在周二提呈明年度预算案后,全体立法议员只允许在周三、周四及周五上午、短短两天半的时间辩论完整个预算案,比往年少了近50%。

也是甲巴央区州议员的倪氏指出,政府动用1亿1千万公币兴建州议会大廈,可是州立法议会召开的天数却少得可憐,除了州议会殿堂人寂可闻,国阵的「快熟麵」做法簡直是把荘严神圣的立法议会当成儿戏、令人诟病。

“国阵把议会当橡皮章,去年还建议要再花6千万兴建新的州议会,这简直是劳民又伤财。” 倪氏批评。

国阵愚弄民主

倪可敏指出,吡州共有59名州议员,扣除10名行政议员,还有49名州议员要求参加预算案的辩论及反映各地选区的问题,这次国阵蓄意缩短辩论天数,无异与扼杀人民代议士传达百姓心声的权利,是一种愚弄民主、蔑视议会的手段。

倪可敏说,“国会用了一个月时间来辩论预算案,雪州也有兩星期,反观吡叻州只有两天半,这是什么样的「快熟麺」州议会?这怎么对得起广大选民?”

倪可敏指出,霹雳州是半岛第二大州,各选区都有面对程度不同的大小问题,两天半的时间根本不足49个人民代议士去辩论,除非国阵议员沉默是金,他呼吁国阵的20个后座议员负起责任,敢敢去向州政府抗议投诉。

倪氏要求霹州议会议长拿督斯里迪溫马尼出面交代,纠正这种违反民主精神的做法。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行动党領袖包括也朗区州议员罗思义、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強、保阁亚三区州议员郑国霖、文冬州议员西华、九洞州议员郑福基及州经济局主任张哲敏等等。


(图):霹行动党要求州议会延长开会天数,让议员有充分时间参与辩论反映民声。前右起罗思义、杨祖強、倪可敏及郑国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