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November 2015

霹州预算案年年赤字 行动党吁交代5大课题

(怡保18日讯)

霹州政府明年又蒙受近5千万元赤字亐损,行动党州委会今日要求州务大臣针对5大课题向州内子民交代!

宣称有盈余 储备金却跌愈2亿

霹雳州行动党州委会硏究了昨日提呈的预算案后发表声明指出,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必须向人民交代为何政府预算案每一年皆面对赤字亐损,可是却对外宣称拥有盈余,因为数据显示国阵自2009年在霹州夺权以来州政府儲备金已經从10亿1千万锐減至今年8月的8亿9千5百万,共減少高达2亿1千5百万,反观由希望联盟执政的梹雪二州,州政府儲备金皆经妥善管理后分別增加400%至500%。

MB Inc 数十年不曽向州议会呈账目

声明指出,大臣必須交代为何州务大臣机构(MB Inc)自1999年以来从不曽向州议会提呈账目,该机构所涉及的上万英亩土地及合约也从未曽向州议会公布,整个机构黑箱作业严重;面对在野党批评,州政府再三廻避更加深了人民对大臣机构的负面印象。

霹雳州遭严重边缘化

文告指出,霹州目前虽然由国阵执政并拥有副首相及6个部长官职,可是在中央政府宣布的20个“首要大型发展计划”,霹雳州却一个也没有份,连曾经承诺的新国际机场也完全泡汤,这证明“投国阵、有发展”根本是误导选民的口号。

預算案完全沒有策略提高人民收入

声明指出,首相署经济策划单位指霹州人民平均收入全国倒數第三、州內更拥有全国最多低收入的家庭,可是州政府連继5年的预算案皆没有策略去提高人民收入,导致霹州青年人口严重外流,国阵在这方面表现不及格。

没有降低人民生㓉成本

文告强调,目前普罗大众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生活费高涨及百物涨价导致经济拮据,可是翻遍整个预算案,州政府完全沒有协助人民降低生活费的策略,对于马币猛泻、债务攀升也完全没有克服问题的计划,执政表现令人大失所望。

霹雳州行动党呼吁州务大臣勿再情绪化的廻避问题重点,反之应该负起责任向人民交代行动党交代的5大课題以负起政府应有的责任。


(图):霹卅行动党州委会針对明年預算案要求大臣交代5大课题。前右起郑福基、西华尼申、西华古玛、倪可敏、黄家和、倪可汉及郑国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