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November 2016

若执政承认统考制度化拨款华小独中 倪可敏希盟大会推动22点新政策

若执政承认统考制度化拨款华小独中
倪可敏希盟大会推动22点新政策

(怡保 6 日讯)

霹州希望联盟今日举行成立以来的首次大会,大会建议22点新政策打造一个民主公正惠民的新马来西亚。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在今早的大会代表霹州希盟最髙理亊会提出22奌新政策供代表们辩论以集思广益开创新的政治局面。

限首相任期三屆

倪可敏在演讲中建议的新政策包括限制首相任期不超过三屆、首相及全体內阁部长必須向国会呈报资产、全面承认独中统考、制度化拨款及兴建华小、华中、独中及其他源流学校、废除南北大道收費站、同时五年内降低消費税至「零税率」等。

废除办报淮证    捍卫新闻自由

倪可敏也在大会建议废除报章办报准证、恢復1983年国会服务法令捍卫国会主权、设立独立委员会委任法官、全国大选日期必须在国会解散后即在宪报公布、恢复Bursary优秀人才奖学金、成立失业救济金援助工人、废除区分人民为“土著”及“非土著”的政策塑造大马民族、授权反贪会提控权、禁止单一种族政党及开放马来保留地等。

制定反跳槽法令

为了制止议员跳槽,倪可敏在大会上也建议希望联盟制定反跳槽法令,一旦议员跳槽,马上进行补选以还政于民,唯有这样我国的民主制度才能更臻成熟,也将杜绝令人民痛恨的“青蛙政冶”。

沦为全国第二穷    霹雳州极须改变

倪可敏指出,现今的国阵政府无能挥霍、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执政以来摆在眼前的事实𨚫是霹州沦为全国第二穷的州属、自杀率却高居全国第二,甚至霹雳州更已经沦为全国拥有最多贫穷家庭的州属,倪可敏呼吁全州子民受促积极求变,来屆大选一起改朝换代以改变霹雳州日益沉沦的现状。

霹雳州是希望联盟继吉打州之后全国第二个举行希盟大会的州属,愈450个各族代表出席今天的大会,全场挥舞州旗,代表们士气高扬、场面热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