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November 2016

希盟执政州惠民政策亮眼 倪可敏建议霹州政府学习

希盟执政州惠民政策亮眼
倪可敏建议霹州政府学习

(怡保 18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兼甲巴央州议员倪可敏今日指出,希望联盟执政的梹雪二州迄今表现亮眼,许多惠民政策更是令人钦羡,霹州国阵政府应该「以民为本」,多多学习。

倪可敏今天上午在州议会辩论财政预算案时指出,雪州政府为人民提供免费巴士、免费食水、免费上网、免费医疗服务、佳节免费购物等等福利,大大減轻了人民的生活负担,梹州也不遑多让,两州政府甚至还连续兩年豁免新村、马来传統甘榜、漁村、亷价屋及中价屋的门牌税令人叫好,梹州同时吸纳6%消费税,替该州人民节省了4千620万令吉。

希盟廉洁、能干、透明

倪可敏说,梹州政府从2008年开始就针对不同群体给予惠民援助,这当中包括乐龄人士、单亲妈妈、全职家庭主妇、残疾人士、学生,还有一次过1000令吉抚恤金计划给予逝世的乐龄人士、200令吉宝贝计划、每年提供新渔网给漁民、每年提供600令吉予德士司机与巴士司机,连三轮车夫每年都获得1200令吉,各种百花齐放的惠民政策大家有目共睹,这是国阵执政的州属远远比不上的。

倪可敏指出,虽然梹雪二州为人民提供许多褔利,可是基於希盟政府亷洁、能干及透明,8年来梹州政府盈余高达5亿7400万,儲备金甚至增加三倍至目前的10亿。他说,更值得一提的是,梹州现在是全国13个州负债最少的州,表现亮眼。

倪可敏表示,除了梹州,雪州政府表现一样标青,雪州不但是全国生产力最高的州属,雪州政府年年有盈余,8年来州政府储备金从8亿增加近五倍,今年已经高达36亿2千万,表现十分出色。此外梹雪二州政府也年年制度化拨款华小、独中、国民型中学及教会学校,开明施政有目共赌。

倪氏说,「连公务员也同人不同命,雪州公务员获得2个月花红,霹雳州公务员则只有区区500令吉,国阵的表现实在太差。」

霹雳州沦为全国第二穷

倪可敏指出,令人心痛的是经过国阵60年的执政,除了人才严重外流,首相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霹州高达81.2%的家庭每个月收入低於全国平均水平、22%家庭每个月收入低于2000令吉,霹州甚至还拥有全国最多的穷人家庭,多达12万2千戶人家属于B40低收入家庭,亊实证明霹州已经沦为全国第二穷州,基于国阵长期执政无能,他希望人民来屆大选一定要团结一致,一齐换政府。

倪可敏指出,霹州人民面对最大的问题就是百物涨价、收入停滞、工业及基础设施落后,可是国阵提呈的财政预算案对此却视若无睹,极其失败。

揭州务大臣机构五年沒呈账目

倪可敏在辩论中也揭露州务大臣机构MB Inc自从2012年开始迄今已有5年沒有向州议会提呈账目,该机构近期收到总稽查司要求呈上账目可是却交不出来,这证明该机构黑箱作业,希盟将收集证据后向反贪汚委员会投报。


倪可敏在辩论中也感叹我囯的民主与人权节节败退,因为揭发一马公司丑闻的拉菲兹须坐牢,反而丑闻中的主角却在逍遙法外,这种丧失公义、黑白不分、是非顛倒的现象将导致我国成为一个令人心悸的「失败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