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October 2015

2016财政预算案分配不公 张哲敏抨国阵边缘化新村

(金宝25日讯)

首相纳吉在2016年财政预算案宣布4千万令吉给华人新村提升基本设施工程。霹雳民主行动党经济局主任张哲敏今日抨击纳吉给予华人新村的拨款不足,企图边缘化华人新村。

张哲敏表示全马共有452个华人新村,平均每个新村只获得8万8千令吉的拨款,连建一条沟渠的费用都不够!

张哲敏也是金宝克兰芝服务队队长,他今日在金宝巴刹小食中心对面展开流动服务中心后开记者会发表谈话。

他说首相在预算案里宣布拨款37亿令吉给玛拉人民信托局(MARA)赞助7万2千名土著学生攻读高等教育。预算案里也拨出1亿5千令吉给土著领导单位(TERAJU)以推行土著企业家创业计划。

张哲敏说政府在拨款给土著和华人新村上明显大小眼,分配不公。国内许多华人新村设备陈旧,迫切需要提升,他呼吁政府增加华人新村的拨款以提升新村的基本设施,给予村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有克兰芝州议员曾福仔、克兰芝支部副主席李际坤、秘书欧达伟
、委员黄亚兴、余亚生和查账蔡锦润。


(图):张哲敏抨击2016财政预算案分配不公,边缘化华人新村。坐着(左起)张哲敏、曾福仔、李际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