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December 2015

稳定国家经济及金融 希望联盟要求留住洁蒂

(太平22日讯)

为了稳定我国金融及经济地位,希望联盟今日要求政府延长中央銀行总裁丹斯里洁蒂的合約以保持中行免予政治干預的危机。

行动党副总财政倪可敏指出,丹斯里洁蒂是全球唯一连续13年获得A1评级的中央银行总裁,无论在专业、中立及影响力皆举足轻重,国阵政府若在如今国家经济风雨飘摇的时刻撤换中央银行总裁将是愚蠢的不智之举。

希盟反对撤换中央银行行长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指出,希望联盟在今年10月提呈替代预算案时曾经明確要求政府延长洁蒂明年四月一日到期的合约,因为市场担心新任人选将受到政治操控,在目前政府面对政治领导信任危机的时刻更令情况恶化,未来马币走势将雪上加霜。

倪可敏今日召开记者会指出,我国目前不但面对财政危机,更令人担忧的是道德与诚信危机,这时候国家非常须要专业、中立与超越政治干扰的公共服务系统,而洁蒂正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因此在撤换央行行长方面必须三思而行。

倪可敏指出,目前市场谣传的新任中行总裁包括首相署部长阿都华希、1 MDB公司董事丹斯里依尔万及前巫统副财长阿旺阿迪都是巫统政治色彩浓厚的人物,不适合也没有超然地位,因此为了捍卫中行的独立性及稳定国家金融,留住洁蒂才是最妥当的做法。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其他行动党领袖包括保阁亚三州议员郑囯霖、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及囯会议员特别助理黄申威及郑慧婷。


(图):希望联盟要求留住中行总裁洁蒂以稳定国家经济。前右起郑囯霖及倪可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