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December 2015

太平火箭助愈1300名公众申请一马援助金 倪可敏促政府火速关注生活费高涨

(太平22日讯)

太平行动党国州议员服务中心迄今已经为超过1千300名公众申请一马援助金而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该党呼吁民众趁早申请,莫等至本月31日的截止日期。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在服务中心联合选民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指出,该党在太平市、后廊及保阁亚三的三间服务中心自上周开始即积极为选民填写援助金申请表格,迄今反应热烈。

預计780万人申请

倪可敏指出,这次一马援助金估计申请人数将髙达780万人,预计须耗费56亿公款,数额庞大且人数众多,这显示国家低收入人囗庞大,与部长声称的「高收入国」根本是兩回亊。

倪可敏提醒首相兼财长纳吉必须实现国阵2013年全国大选宣言要把援助金提高到1千200令吉的承诺并妥善管理国家财政而非向现在这样借贷渡日。

倪氏说,“问题重点是目前我国政府已经连续19年蒙受財政赤字,国债更在今年攀高至8000亿元,囯阵靠借钱来派钱的做法实际上根本是寅吃卯粮、债留子孙后代。”

政联公司应降价

倪可敏指出,火箭服务中心从选民得到的回馈显示,民众最不满的是政府批准百物涨价,而带头涨价的更是已经赚取厚利的政府官联公司,这种做法完全罔顾人民生活疾苦。

倪可敏強调,私营大道、国家能源、大马糖厂等众多官联公司靠着市场垄断与政治庇护多年来赚取庞大盈利,目前市道艱难,政府应下令他们降低收费而非反而涨价,加深民众艱辛。

他说,“明年一月开始电费又调涨3%事实上是非常离谱的做法,因为国际油价已跌破毎桶37元,政府理应调低电費,不是又批准涨价让百姓雪上加霜!”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尚有保阁亞三区州议员郑国霖、州宣传局主任刘长一及国会议员助理黄申威与郑慧婷。


(图):倪可敏(中)宣布太平国州议员服务中心已经为愈1300名市民申請一马援助金并获选民赞好。前排右起黃申威及郑国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