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December 2015

理财不善却大砍基本津贴136亿 倪可敏抨国阵任由涨风压垮人民

(怡保29日讯)

政府明年大砍基本津贴136亿元造成衣食住行涨风方兴未艾,霹州行动党今日抨击国阵政府罔顾民间疾苦、没有资格再当政冶国!

霹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指出,由于执政无方造成国债攀升到8千億,国阵政府将于明年一月一日起废除每年9亿5千万的食用油津貼、5亿5千万的15%白米津贴、1亿500万元的麵粉津贴甚至连穷人每戶20元的电供津贴也遭全面废除。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氏指出,2014年起国阵政府已经大砍人民津贴,无论汽油、白糖、白米、麺粉乃至电供等衣食住行基本津贴全都遭废除,砍津数额高达136亿,结果导致百物涨价、漲风不断,百姓苦不堪言。
废除津贴帮政府还债

倪可敏今日在主持甲巴央火箭街头服务櫃台后召开记者会指出,更令民间怨声载道的是政府废除津贴造成物价飞腾后不但沒有推出应有的社会安全网,更在今年四月一日起征收6%消費稅,人民一年被迫繳付390亿巨款,导致市场雪上加霜、苦上加苦,可是政府当局的挥霍与浪费却丝毫不减。

倪氏说,国阵砍津不是把省下来的钱发展国家,反而是用来幇国阵还债,明年偿还国债的费用就高达266亿元!

衣食住行样样涨

倪可敏说,“除了大砍津贴,国阵更批准国能、大道公司、国家天然气、大马糖厂等政联公司带头涨价进一步打击人民生活;以国能(TNB)为例,政府在2014年刚批准调高电费22.6%, 明年一月又变相起价3%, 这种双重压逼、鱼肉人民的做法简直是荒唐与贪得无厌!”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尚包括甲巴央火箭服务队队长黄汉龙及人民公正党社会关系局主任刘泉来及彭永兴等。


(图):倪可敏主持街头服务后召开记者会抨击政府大幅砍津压迫人民。前右起黄汉龙、彭永兴、刘泉来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