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September 2016

文化旅游部欲征酒店税滥权 倪可敏吁勿再加重人民负担

文化旅游部欲征酒店税滥权
倪可敏吁勿再加重人民负担

(怡保 3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指文化旅遊部企图征收酒店税是一种濫权的行为,业者可以上法庭挑战。

倪可敏今日召开记者会指出,根据联邦憲法第96条,联邦政府必须根据法令才有权向人民征稅,而征税的权力在于财政部,旅游部欲征收酒店税在法理上站不住脚。

倪可敏指出,根据The Edge财经报道,旅游部正计划向全国酒店征收新增的“酒店税”,建议中的税收五星级酒店每一个晚上住宿多收30令吉、四星级酒店20令吉及三星级酒店或以下每晩10令吉。

酒店税加重人民负担

倪可敏指出,旅遊部向人民开刀等于杀鸡取卵,因为目前经济低靡,各行各业还在适应6%消费税的冲击,如今国阵政府还要征收酒店税,无异于让百姓生活雪上加霜。倪氏表示,政府应奖励酒店业者以提升我国旅游住宿休验而非开倒车去向人民开刀。

倪氏说,“目前除了房价,一般上酒店房间还另外征收10%的服務费及6%消费稅,若再加上酒店税,负担之重可想而知。”

倪氏指出,若以五星级酒店每晚400令吉房价计算,服务费加消費稅及酒店稅,每晚住宿的額外收费将髙达94令吉,这将打击我国旅游业的竞争力,因此政府征收酒店税将弄巧反拙,这种做法必须停止。

倪氏指出,行动党将把人民心声带上十月召开的国会,希望政府尊重民意取消上述新税。

出席今天记者招待会的领袖包括华都牙也国会议员西华古玛、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九洞区州议员郑福基、万里望州议员林碧霞、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強及也朗区州议员罗思义。


(图):倪可敏指旅游部征收酒店税是一种滥权行为必须即刻停止!左起罗思义、林碧霞、西华古玛、黄家和、杨祖强及郑福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