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October 2016

希望联盟周五向选委会呈抗议书 支持净选盟起诉选委会乱划选区

希望联盟周五向选委会呈抗议书
支持净选盟起诉选委会乱划选区

(怡保 12 日讯)

为抗议选委会在划分选区时黑箱作业,霹州希望联盟将于本周五正式向选委会提呈多份抗议书,同时声援凈选盟起诉选委会以维护我国民主制度“一人一票”的精神。

霹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选委会这次的选区划分情况异常离谱,霹州内遭到无故搬家的选民多达12万2千余人,受到严重影响的都是反对党胜出的边缘选区,选委会的意图明显是想偏幇国阵保住执政权、完全漠视选民的民主权利。

倪氏说,他致函选委会要求公布选区划分面积(land mass), 可是选委会至今却无法提供,情况荒唐可笑。

霹州州议席人数相差四倍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氏今日指出,此次选区划分其他离谱的情況包括在同一个霹州內,59个州选区竟然出现选民人数相差愈4倍的「荒唐」现象,完全无视联邦宪法规定每个选区选民人数必须相近(to be approximately equal)的要求,选委会此举无异与典当了该会僅存的公信力。

倪氏质问,「万锐州选区选民人数多达50812人,反观哥打淡板州选区人数只有区区11990人,兩个州选区人数相差4万,试问公平在那里?」

州议会人数竟多过国会

倪氏也揭露,霹州甚至出现州议席人数多过国会的荒謬情形。倪氏表示,霹州万锐、鸟鲁近打、新邦波賴、巴占、班台、兵如港、桂和园、后廊、巴西班尖、也朗、万里望、保閣亞三、巴西硕打马等16个州选区选民人数介于3万至5万人,人数之多竟然超越硝山、宜力及巴力等国会选区,选委会违反民主制度之企图可见一斑。“州议席大过国会议席,情况完全不符逻辑。”倪氏狠批选委会。

要求乾净公平选举

倪氏强调,希望联盟要求的是乾净与公平的选举,任何政党通过幕后操纵选委会绑架民主精神、选民都应该投票抗议这种颠覆国会民主的下流手段。倪氏呼吁所有不满选委会黑箱作业的选民即刻到行动党总部签名反对,同时身体力行参与11月19日在首都独立广场举行的净选盟Bersih 5.0和平大集会。

出席今日发布会的包括州议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尼查、霹州希盟秘书长西华古玛、希盟州财政黄家和、端洛州议员杨祖强、九洞区州议员郑福基及也朗区州议员罗思义等等。


(图):希望联盟展示将向选委会提呈的抗议书,反对荒谬的选区划分。前右起为罗思义、黄家和、尼查、倪可敏、西华古玛与杨祖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