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ne 2016

新內閣必须振兴经济
倪可敏促速清国债

(太平 30 日讯)

新内阁当务之急必须振兴经济,否则再多重组也是徒劳无功。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指出,昨日刚出炉的内阁成员没有惊喜、也沒有亮点,35个部长、33个副部长的阵容依旧拥肿,加上正副首相官职,我国再度成为全世界依人口比例计算拥有最多部长的国家。

市道萎靡   经济不景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今日主持该党旧后廊支部常年大会后召开记者会指出,新內阁的当务之急是要振兴我国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因为自从实施6%消费税以后国內市场萎靡不振,各行各业皆苦不堪言。

倪氏说,「一个负责任的好政府必須让人民安居乐业、衣食无忧,对此新內阁绝对是责无旁贷。」

倪可敏指出,新內閣目前面臨的挑战除了闹得街知巷闻的一马公司超级丑闻以外,政府债务的节节攀升、连续19年的财政赤字、全亚洲最庞大的家债及日益严重的人才外流都是摆在面前绝不能再漠视的严峻挑战,如果新内阁在剩下的两年任期内继续碌碌无为、甚至又开倒车,人民势将在来屆大选投国阵不信任票。

杜絕挥霍浪费

倪可敏指出,新内阁必须设法开源节流、绝不能再有挥霍浪费的空间,因为目前我国国债一年的利息就髙达265亿,每天单只还国债利息就要7300万令吉,这笔烂账新內阁必须想法去克服,否則一旦债务滚雪球般越滾越大屆时将无法再收拾。

行动党旧后廊支部今天改选,刘长一众望所归再次蝉联支部主席,其領导的原班人马也再次出任支部领导为民服务,出席的州領袖尚包括州组织秘书郑国霖及非政府组织局主任黃申威等。


(图):行动党要求新內阁即刻策划振兴国家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前左起林盛华、刘长一、倪可敏及郑国霖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