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ne 2016

国阵宣染华人选票回流
倪可敏质问如何报答华社

(江沙 27 日讯)

在甫结束的大港江沙补选,巫统主宰的国阵再三宣染华人选票已经回流,因此行动党今日质问国阵要如何报答华社避免广大华社再度遭人过桥抽板!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陪同败选的诚信党候选人达米兹教授在江沙市进行最后一站谢票后召开记者会指出,马华民政为巫统争取华人票甚至公开宣告华人选票已经回流国阵,因此行动党今日质问国阵现在要如何报答华社的支持以示公道。

吁巫统做5件事还华社公道

也是太平国会议员的倪可敏今日指出,为了报答华社,巫统至少应该即刻做5件事,即马上𠄘认独中统考、恢復改制中学华文课1/3上课时间、根据须求制度化在全国兴建新的华小、根据华小学生人数公平分配学校拨款及废除国内“土著”与“非土著”之分以给华社公道,可是补选迄今巫统对华社根本没有显示任何诚意,广大华社似乎只能扼腕叹息、后悔莫及。

倪可敏指出,要巫统放弃种族政冶路线无异于天方夜谭,因为巫统如的种族思维早已根深蒂固,但是如果华社要争取平等与公平的待遇,铲除种族政冶却是责无旁贷、人人有责。

要玛斯杜拉交代会否支持伊刑法

倪可敏今日也要求巫统新任江沙国会议员玛斯杜拉交代她会否在国会投票支持伊刑法,因为江沙华社皆极力反对伊刑法,玛斯杜拉及为她拉票的马华民政必须站出来交代清楚,以免江沙选民遭受误导。

倪可敏说,国会十月复会时伊刑法私人法案将再次摆上台面,巫统会否再度勾结伊党提呈伊刑法必将万众瞩目。

今日陪伴达米兹教授答谢江沙选民的除了倪可敏也包括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西华古玛、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強、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及后廊区州议员廖泰义等,许多选民都鼓励达米兹不要气馁,全国大选时捲土重来。


(图)1 :江沙选民鼓励达米兹教授捲土重来。左起杨祖強、倪可敏、达米兹、西华古玛及黄家和。

(图)2 :虽然败选,诚信党候选人达米兹依然挨家逐户答谢选民支持。中为倪可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