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September 2016

国会十月正式召开为期六周 倪可敏今日一口气提四动议

国会十月正式召开为期六周
倪可敏今日一口气提四动议

(怡保 29 日讯)

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一口气向国会提呈4项动议,誓言捍卫人民利益及改革国家机制!

也是行动党副总财政的倪可敏今日赶在截止日期前向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阿敏提呈四项书面动议,要求国会介入調查一马公司丑闻、也要求首相纳吉及全体內阁部长向国会公布个人资产等。

倪可敏今日召开新聞发布会指出,他是援引议会常规27(2)条文向国会要求马上解密一马公司丑闻总稽查师报告,以捍卫人民的知情权。倪氏指出,国阵政府把总稽查师报告列为官方机密已經导致我国㓆为全世界的笑柄,因为沒有一个民主国家会这么做。

要求首相內阁向国会公开资产

倪可敏说,他的第二项动议要求首相纳吉及全体內阁部长在每年的12月向国会下议院公布资产,这项阳光法案将有助于打击日益猖獗的贪腐,也可以杜绝内阁成员拥有来路不明的资产同时避免「26亿门」丑闻重演。

倪可敏指出,他的第三项动议要求政府即刻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对一马公司丑闻展开大公无私的全面調查,因为之前成立的調查特工队已經被瓦解,而一马公司550亿的天价债务正在拖累我国经济。

要求重新检讨国安法令

倪可敏指出,他的第四项动议也要求政府根据马来统治者会议的议决重新检讨刚于今年八月生效的国安法令,因为该法令不但违反宪法,更让首相一人集大权于一身,造成首相拥有隻手遮天的权力。一旦国安法令实施,我国恐将步上独裁统治的不归路,影响深远。

倪可敏呼吁国会议长耹听民意,批准上述四项动议以维护广大人民的利益同时也推动国家机制的改革。国会将于10月17日复会至11月24日,为期六周。


(图):倪可敏展示今日向国会提呈的四项书面动议,誓言捍卫公众利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