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December 2016

与敦马合作打破政治僵局 倪可敏指希盟须创造希望

与敦马合作打破政治僵局
倪可敏指希盟须创造希望

(怡保 5 日讯)

为了打破政治僵局并达到拯救大马的艰辛使命,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指该党决定与前首相敦马哈迪合作,以免我国继续沉沦最终走上不归路。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今日针对敦马史上首次出席行动党全国代表大会时发表文告指出,随着美国司法部诉讼要求充公1 MDB遭盗窃的40亿令吉资产而该机构甚至负债500亿之后,为了保住首相个人权位,我国所有的公共机构如今皆面对重大的信任危机,因此为了国家与人民群众的利益,行动党必须学习放下政治歧见,与敦马合作一起挽救国家。

国家体制崩溃

倪可敏指出,众所周知,自从一马公司丑闻爆发以后,除了副首相与资深部长被革职、反贪会大洗牌、总检察长“被退休”,甚至连之前由国家银行、皇家警察、总检察长及反贪会成立的重大调查特工队也遭到瓦解,在这种国难当前、体制崩溃的情况下,为了大局,行动党与希盟友党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带领国家回到正轨,以免辜负广大人民的期望。

国阵由纳吉主宰   内部不可能改变

倪可敏说,由于首相纳吉一人牢控巫统,除了巫统党内噤若寒蝉,其他12个国阵成员党更是对丑闻逆来顺受,甚至还继续阿谀奉承,因此寄望国阵内部带来改变无异于痴人说梦,唯有通过希望联盟结合敦马的力量才有望通过全国大选取代国阵,迫使纳吉下台。

倪可敏说,从巫统大会连继四天炮轰敦马,证明了敦马哈廸至今还是巫统其中一个最让巫统感到害怕的威胁,因为敦马在巫统的基本盤还拥有巨大的影响力,许多不满的巫统基层都在暗中支持他。

倪可敏指出,在伊党明显已经靠拢巫统与国阵合作的情况下,希望联盟必须全力以赴去开创新的政治格局并走出一条新的道路,在野党联盟必须团结并尽快推出新的共同纲领以带领国家走出“盗贼统治”(Kleptocracy)的困境。


(图):前首相敦马哈廸破天荒史上首次出席行动党代表大会。前排左起阿里芬博士、林吉祥及曾敏兴医生。后排左起倪可敏、章瑛、倪可汉及张念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