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August 2015

政府面对信心赤字引发危机 倪可敏指州政府须进行结构性改革

(怡保20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兼甲巴央区州议员倪可敏今日呼吁公务员挺身救国,勿再让贪腐领袖摆布,最终导致国家不幸沉沦。

倪可敏今日在州议会辩论霹雳州五年发展大蓝图时指出,我囯目前正处于危机时刻,国家领袖的贪腐引起了市场恐慌,不但马币剧貶、外资逃离、股市走低、中央银行儲备金更史无前例的流失了三分之一,更糟的是没有人知道危机的尽头在那里。

倪可敏指出,在这种情况下,身为人民公仆的公务员必须坚守崗位、维持法冶精神,勿再让贪腐领袖摆布,牺牲了法定机构的专业、中立与政治超然。

倪可敏強调,目前政府面对的不只是财政赤字,更是“信心赤字”,因此政府必须进行结构性的改革来挽回沉入谷底的公信力。

26亿「捐款」離譜

倪可敏说,霹雳州政府要推行五年发展计划须要17.6亿元资金,可是某人收到的捐款就高达26亿,情况之离谱可想而知。

倪可敏指出,州政府要確保第11大马计划成功,首先就必須检讨第10大马计划的弱点,因为刚过期的第10大马计划,竟然有近40%工程无法如期完工还严重超支。

倪可敏指出,大臣公布的五年发展计划囊括了894項计划,若近四成无法实现,纸上谈兵简直是浪費时间。

发展遗漏机场、港口及液化天然气

倪氏说,州政府的发展蓝图走錯方向,因为第11大马计划竟然遗漏了新国际机场、深水港口及州内工业区液化天然气(LPG)三项带动州内经济发展的关键核心项目,行动党对州政府的疏漏感到难以置信。

倪可敏指出,由于没有国际机场,霹雳州的竞争力远落人后。旅游部指来我国观光的2850万名外国游客当中,只有0.8%逗留在吡叻州证明了这点。此外,由于州内主要工业区没有液化天然气设备,导致州内工业发展停滞不前,更引发人才外流。

倪可敏指出,在国阵执政58年后,霹雳州的经济发展已不复辉煌。根据首相署统计,霹雳州的人均收入全国倒数第四,实在令人汗颜。“首都吉隆坡人均收入达8万6千元,反观霹雳州只有2万2千元,少了愈四倍,政府必须寻策提高人民收入。” 倪氏说。

为农民请命

倪可敏今日也为州内农民请命。他说,州政府共批准愈13万英亩土地予政府机构、国阵成员党及朋党,可是州內许多真正世代耕耘的农民却「耕者无其田」,甚至正遭大臣机构逼迁,这显示政府施政已乖离以民为本的承諾。倪氏呼吁州政府即刻成立委员会研究批准农民的土地申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