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ly 2016

学校建水上补选承诺泡汤
霹行动党要国阵道歉䃼偿

(太平8日讯)

“学校建在水上?” 国阵补选承诺又跳票今日挨轰!

霹雳州行动党今日揭露,国阵于2009年武吉干当补选承诺要在太平金河园兴建一所新的淡米尔小学,可是时隔七年,至今不但承诺落空,连保留的校地竟然遭揭发是一片废矿湖及化糞池,情況令人感到憤慨。

霹州行动党主席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囯阵在2009年补选时宣布补选糖果承諾兴建一所新的淡小,可是却毫无音讯,过后在行动党施压下于2013年全国大选同意拨出校地,然而大选后建校工程却又石沉大海。

国会追问掲发离谱现象

倪可敏指出,通过行动党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西华古玛在国会追问后,副教育部长卡玛拉登表示该所学校的建校校址已经获得批准并将于今年內动工,然而经过行动党向土地局查问后才知悉原来所谓的新校地竟然是一片废弃的湖泊,隔壁甚至是英达丽水化糞池,根本不适合建校,情況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倪可敏指出,以湖泊情況估计,相信单只填土工程的费用将是校舍工程的数倍,显而易见国阵政府的規划完全不及格。

华淡小长期遭受不公平对待

倪可敏涚,不只是华小,淡米尔小学也长期面对不公对待,此次揭发的太平金河园淡米尔小学相信只是冰山一角,因此行动党不但将继续把此课题带入囯会,国阵更应向广大选民道歉并重新拨地建校,勿再食言。

倪可敏指出,在大马发展计划下,华小只获得3%发展拨款、淡小更只有1%,其余96%归国小,这种不公情況数十年如一日,对此国阵难辞其咎。

出席今天记者会的行动党領袖包括保閣亞三州议员郑国霖、后廊州议员廖泰义、州政治策略局主任刘长一、国会议员助理黄申威、州议员助理美甘及党员阿鲁姆甘。

(图)1 :行动党今日掲发政府保留的淡米尔小学新校地竟然荒芜一片、杂草丛生。左起刘长一、廖泰义、倪可敏、美甘、阿鲁、郑国霖及黃申威。


(图)2 :行动党质问学校要如何建在水上?右起廖泰义、郑国霖及倪可敏。


(图)3 :新校地隔鄰竟然是污水化糞池,国阵的食言今日遭到严厉批评。右一起刘长一、郑国霖、倪可敏、廖泰义与黃申威。

(图)4 :这就是太平金河园淡米尔小学的「水上校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