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uly 2016

霹雳州巴眼拿督超级填海计划
行动党要求即刻公布填海详情

(怡保20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今日要求州政府即刻公布峇眼拿督2万6700英亩的超級填海计划以免因处理不当造成生态灾难。

行动党今日针对林登集团有限公司昨日与中国水电(马)有限公司签署承建商业联营合作备忘录在霹雳州峇眼拿督督岸外建造巨型人造岛一事要求州政府公布详情,一旦实行,此项填海计划不只是霹州,甚至将是我国历史上最大面积的填海计划。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今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州政府有责任向人民公布这项计划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倪可敏要求霹雳州政府公开在颁发填海建造人造岛计划时是否有进行公开招标,和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报告(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氏表示,峇眼拿督岸外填海计划不能够和槟州填海计划相提并论。槟城属于城市岛屿,土地有限,经过经济起飞发展蓬勃后,可使用平地已經逐渐减少,填海是一个为城市岛屿发展制造平地的有效方法。

倪氏说,相反的霹雳州身为马来半岛的第二大州,土地面积约21000平方公里,是槟岛的72倍。

“霹雳州还有许多可使用和未开发的土地,为什么需要在岸外耗费数百亿填海制造巨型人造岛?”倪氏质问。

填海面积大过玻璃市州

倪可敏说,该人造岛的面积庞大,堪称一项超级填海计划,该计划中的人造岛面积广达2万6700英亩,超过玻璃市州,面积甚至等于槟岛的三分之一。

倪可敏指出他挑起这项课题并不是要阻止发展的潮流。他重申,霹雳州还有很多未开发的土地适合发展建设,州政府不应该在还没有考虑其他选择而贸贸然批准这项超级填海计划。

他要求霹雳州政府针对这项超级填海计划马上以公开、透明、开放的方式向广大霹雳州子民交代有关课题。

出席今天记者会的行动党領袖包括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西华古玛、木威区国会议员倪可汉、金宝区国会议员许崇信及社青团总团长黃家和等多名国州议员。


(图):霹雳州行动党要求州政府即刻公布峇眼拿督史上最大型填海计划详情以向人民交代。前右起郑福基、黄文标、西华古玛、倪可敏、黄家和及拿督倪可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