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ugust 2016

吁首相部长向国会公布资产 希盟矢言打造亷政告别贪腐

吁首相部长向国会公布资产
希盟矢言打造亷政告别贪腐

(太平 23 日讯)

诚信党全国主席末沙布今日指出,希望联盟呼吁首相及全体内阁成员即刻向国会公布资产,因为这将有助我国打造亷政,告别贪腐。

末沙布说,全国人民应该为一马公司丑闻被国际媒体列为全球最大的金融丑闻感到羞耻,并响应改革的呼声以吸取教训避免丑闻重演。他说,一马公司丑闻令到大马沦为“盗贼统治”的国家(Kleptocracy), 全国人民对此应引以为耻。

末沙布赞扬华社勇敢拒绝贪汚与腐败的政府,却对马来社会因为陷入巫统种族主义迷思而对眼前发生的贪污冷感深感痛心。

支持Bersih 5.0 推动国家改革

末沙布表示,为了推动乾净与公平的选举及将涉及一马公司丑闻的罪魁祸首们绳之以法,诚信党将全力以赴支持净选盟5.0大集会,否则国家沉沦,首当其冲的将是无辜的老百姓。

末沙布今天受邀出席由太平区希望联盟主办的“改朝换代、希望还在”座谈会向数百名出席群众发表演讲时如是表示。座谈会其他主讲嘉宾包括霹州行动党主席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人民公正党女青年团团长茜蒂艾莎上议员、保阁亚三州议员郑国霖及人民公正党瓜拉古楼区州议员尤努斯。

倪可敏 :种族主义可耻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演讲时指出,种族主义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巫统属下的红衫军推动“我是马来人”运动就是一种故意分裂国民的手段,人民应该反对。

倪可敏说,他曾经在国会动议要求立法禁止单一种族政党以铲除种族政治,可是这项改革对于马华巫统却是“对牛弹琴”,因此唯有逼使国阵政府下台,我国才有可能告别种族政治的毒瘤。

抨击国阵为太平旅游业“倒米”

倪可敏指出,正当太平各界做好准备迎接2017霹州旅游年,国阵政府却宣布将在今年12月在太平甘文丁设立全国最大及唯一的IS恐怖分子扣留营,此举无疑是在为太平的旅游业"倒米”,因此他呼吁太平子民热烈响应希望联盟号召的签名运动以向当局争取取消上述决定。当晚座谈会也成功收到320个各族人民签名反对,使到簽名人数逼近5千人。


(图)1 :希望联盟座谈会主讲嘉宾向公众挥手致意。左三起尢努斯、茜蒂艾沙、末沙布、倪可敏、郑国霖及那拉。


(图)2 :倪可敏抨击巫统唆使红衫军破坏社会和谐、分裂国民,应遭人民唾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