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pril 2016

(太平 9 日讯)

为了捍卫议员为民请命的权利,霹州行动党今日宣布将起诉霹州议会议长!

霹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联同遭到停薪及冻结州议员资格的后廊区州议员廖泰义及保阁亚三州议员郑国霖等召开记者会做出上述宣布。

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指出,廖泰义是在州议会为后廊区斯里峇都卡居民争取公园保留地而被甘文丁州议员拿督查希动议提交州议会特权委员会,过后遭由州议会议长拿督迪温玛尼担任主席的该委员会判定停薪及冻结州议员资格一个月。

倪可敏指出,廖泰义是在履行其身为人民代议士的职责,若因此遭到处罚简直就是离谱的亊。倪氏说,如果大臣赞比里不滿被指贪汚,他可以入禀民亊法庭而非濫用权力动辄吊销民选议员的资格。


议长蔑视宪法

倪氏強調,联邦宪法63(2)条文保障国州议员在议会内无畏无私为民请命的权力,议长动辄就吊销议员资格显示了他蔑视宪法做为国家最高法律的尊严,证明了廸温玛尼已经没有资格再谈民主与法冶。

指议长公然违反议会常规

倪可敏指出,州议会议长在未经州议会投票表决通过就自行宣布冻结廖泰义的议员资格显示了议长公然违反议会常规,他必须辞职下台以示负责。

倪可敏指出,州议会长规第78条文及60条皆明文规定任何委员会的决定必须动议交州议会表决通过,可是在此事件上很明显的议长已经滥权,也证明他完全没有遵守规则,立下了一个很差劣的榜样。

坚决捍卫议员发言权及议会尊严

倪可敏强调,希望联盟24名州议员已經一致通过坚決捍卫议员的发言权及州议会尊严,通过党鞭拿督倪可汉提呈动议投迪溫玛尼不信任票。他说,这是2009年霹州宪政危机亊隔七年后再次出现投议长不信任的动议。

为了讨回公道,除非廸温玛尼收回他冻结廖泰义议员资格的决定以及向廖氏道歉,否则行动党将入稟法庭起诉他并将要求法庭宣判归还廖氏的津贴以让他继续为人民服务。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尚包括行动党策略局主任刘长一及囯会议员助理黄申威。


(图):行动党宣布将起诉州议长以捍卫议员为民请命的权力与使命!左起刘长一、郑国霖、倪可敏、廖泰义及黃申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