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ly 2016

总稽查师报告列机密违宪 霹行动党报警吁提呈国会辩论

总稽查师报告列机密违宪
霹行动党报警吁提呈国会辩论

(怡保26日讯)

霹雳州行动党今日指国阵政府把一马公司总稽查师报告列为官方机密已经违反联邦宪法,是一种企图隐瞒真相及滥权的手段,该党将向警方举报以维护公众利益。

该党州主席倪可敏今天率領全体州委召开记者会指出,宪法107条文清楚阐明总稽查师报告必须公开与透明,如今国阵政府把它列为官方机密已经违反宪法,法律上无效,行动党谴责这种企图隻手遮天的骯脏手段。

也是太平国会议员的倪可敏指出,根据国会传统,总稽査师报告每年都都必须提呈国会下议院公开辩论,可是如今一马公司丑闻报告却违反国会传统列为“官方机密”,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先例。

公开报告让人民知道真相

倪可敏指出,首相纳吉曾经承诺一旦一马公司总稽查师报告完成将把它公开,如今报告已经完成超过6个月,首相却再次食言,这种言而无信的行为已经导致国阵政府公信力扫地。

倪可敏说,公佈总稽查师报告是必要的,因为它将協助人民知道一马公司500亿令吉丑闻的真相。

出席今日记者会的行动党领袖包括顾问拿督倪可汉、州署理主席西华古玛、州秘书黄家和、州财政郑福基、州宣传秘书黄文标及州组织秘书长郑国霖等国州议员。


(图):霹行动党今日疾呼政府公布一马公司总稽查师报告以让人民知道500亿丑闻背后的真相!前右起郑福基、黃文标、西华古玛、倪可敏、黃家和及拿督倪可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