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February 2016

外劳人头税暴涨不合情理 霹行动党促提呈国会辩论

(怡保2日讯)

政府毫无預警马上调高外劳人头稅引起业者叫苦連天,霹州行动党今日呼吁政府暫停该调涨并先予下月提呈国会辩论以寻求双贏方案。

霹州行动党三名国会议员即州主席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金宝区国会议员许崇信及华都牙也区囯会议员西华古玛今日联合召开记者会指出,政府宣布2月1日起马上调涨外劳人头稅,幅度从服务业的35%到农业的265%,其中建筑业及制造业漲幅高达100%,幅度之大不但不合情理、更不合时宜。

倪可敏指出,如今市场低迷,政府催生人头稅暴漲不但使业者吃不消,恐更加剧企业出走,对国家发展十分不利。

业者被蒙在鼓里

倪氏说,国阵政府此举完全沒有与业者商量即自行大幅度起稅,此做法非但不民主、也扼杀本来巳脆弱不堪的农业領域,造成本地农业加速萎縮。

倪可敏指出,政府计划簽署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 规定外劳人头税将由雇主𠄘担,这样一来涉及的女佣、服务业、建筑业、制造业、园坵及农业6大领域雖然将贡献额外25亿令吉稅收,可是这笔費用很可能又转嫁消費者去负担,结果是官富民穷、民怨沸腾。

应提呈国会定夺

倪可敏说,囯会将于3月7日复会,政府应该与业者会面商量并提呈国会辩论后才决定是否实施新的涨幅。倪氏强调,行动党认为任何调整必须一步步来,人头税一次暴涨265%任谁也无法忍受。

倪氏说,“目前的经商环境已经困难重重,加上7月1日起调高的最低薪金、政府全面削减津贴、实行消费税、过路费调涨以及令吉眨值,如今政府还突然调整人头税,这不是雪中送炭,反而是雪上加霜!”

出席记者招待会的也包括行动党三名州议员即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保阁亚三区州议员郑国霖及巴占区州议员张志坚。


(图):霹州行动党囯州议员抗议政府暴涨外劳人头税。右起李存孝、西华古玛、倪可敏、许祟信、郑囯霖及张志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